DSC_8737p 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

  

5月20日:

Hallstatt -> St. Wolfgang -> Hallstatt

一早起床來到湖邊船碼頭,就是為了要到另一個鹽湖區:St. Wolfgang(聖沃夫崗).

Hallstatt到St. wolfgang只需1.5小時車程,途中要轉車及船,看似非常複雜,但做完功課後,原來是滿簡單的 . . .

交通:

>>>Hallstatt (船+火車) -> Bad Ischl (巴士) -> St. Wolfgang

>>>St. Wolftang共停靠三個站,先到是St.Wolfgang Au, 再來是主要St.Wolfgang Markt,最後是搭夏夫堡山鐵路的Schafbergbahnhof

DSC_8082p

來到對岸的Hallstatt木車站

DSC_8372pDSC_8373pDSC_8082pDSC_8382p

火車來了,今早人不多 . . . 還是說是沒人比較合當呢?

DSC_8383pDSC_8393p  

 火車途中的風光,今早還下了雨,幸好出發後就停雨,雖然看上去天氣不是大晴天,但總比下大雨好吧!

DSC_8400pDSC_8408pDSC_8410pDSC_8415pDSC_8409pDSC_8416p

來到"Bad Ischl",再轉巴士就可到達St. Wolfgang了 . . .

DSC_8425pDSC_8427p 

這邊的巴士是"賓士" 

DSC_8434p

 DSC_8435p

整座巴士加上我只有兩名乘客,而另一名乘客不久就下車,只剩下我跟司機完成餘下的車程,所以跟司機閒聊了一番,他知道我喜歡拍照,看到有牛群還停了一會,叫我下車拍照 . . . 真的很熱情^^

DSC_8438pDSC_8442pDSC_8445pDSC_8448p  

 St. Wolfgang(聖沃夫崗):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奧地利"鹽湖區"(Salzkammergut,也稱"薩爾斯干馬格特"),位於薩爾茲堡州,上奧地利州和斯泰裡亞州的交界處,其間有七十六個宛如寶石般的冰河湖泊,星羅棋布地點綴著粗獷壯闊的山巒,可稱得上是奧地利最壯美迷人的部分.

在大大小小七十六座湖中,公認最美的湖泊就是沃夫岡湖(Wolfgangsee).整個沃夫岡湖區由十二個大小湖泊串連,宛若一串美麗珍珠,溫潤又奪目.沃夫岡湖長十公里,寬一公里,面積雖不大,但地質經冰河時期的切割,水深可達114公尺,周圍被茂密的林帶,綠地和陡峭的高山群環抱,湖面隨著季節不同,時藍時綠.

"聖沃夫岡"是北岸規模最大,人口2000多的城鎮.因一位名叫沃夫岡(Wolfgang)的聖人而得名.位於城鎮中心的聖沃夫岡教堂自中世紀以來,便是知名的朝聖地.

 

 

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車程,終於到達St. Wolfgang(聖沃夫崗),下了巴士走到對面街,就是Schafbergbahnhof(夏夫堡鐵路).買了來回火車票,剛好可乘坐10:00的班車.

website:http://www.schafbergbahn.at/en_uk.html

DSC_8450pDSC_8452p

真的很貴,一人來回要31歐羅

DSC_8456p

可能未到旺季,人是不少,但不怕沒座位;聽說到了旺季,可能要等幾班才可上火車.我可找到窗邊的位置 . . .

DSC_8737pDSC_8466pDSC_8463p

大家排排坐好後,聽到後方的蒸汽火車頭發出鳴笛聲,就表示要出發登山了.單程約40mins,此火車是奧地利境內坡度最陡峭的火車.從1893年開始行駛,路程全長5.85km,火紅的蒸汽火車慢慢爬至1783M的山頂.

火車在半山會停靠一站:Schafbergalm ,之後就是山頂的:Schafbergspitze站.

登山時天氣仍是天陰,雲層遍低,但當景色開始瞭闊時,乘客們都心情興奮^^

DSC_8469pDSC_8472pDSC_8476pDSC_8482pDSC_8484pDSC_8488pDSC_8521p 

DSC_8549p

我是直接坐到Schafbergspitze站下火車的,有喜歡登山的朋友,就會在Schafbergalm站下火車,慢慢向山上爬,享受登山的樂趣!

DSC_8555p

看過網上很多網友都說上山後,最好馬上預約好下山的班車,因怕會沒位置,但我來到山上的車票處竟是無人所以我也不管了,直接去拍照!!山上的氣溫相當冷,霧很濃,一片白濛濛,而且下雨了,就更凍了!!更難以置信的是不久竟下雪啦

DSC_8558pDSC_8559pDSC_8562p

DSC_8576p

可憐我未食早餐,保暖衣物不足,可說是飢寒交迫

所以馬上向山上唯一營業的餐廳前進 . . .

DSC_8571pDSC_8589p

進入餐廳馬上點餐,這是我今天的Brunch . . .hoho^^一杯熱咖啡+一碗熱湯,令我復活過來

DSC_8593pDSC_8592pDSC_8605pDSC_8591pDSC_8610pDSC_8613p

 飽餐一頓,身心佳暖!再休息一會,雖然外面天色差不多,還是勇敢地出去:P

 DSC_8619pDSC_8624pDSC_8626p

雨及雪停了,天氣也續漸好轉,山下的景色越來越清晰.夏夫堡山是"真美善"的拍攝場地之一,好像是瑪麗亞帶小孩去野餐的地方,但這樣的天氣,一點都看不出來.

  DSC_8635p

DSC_8652p

DSC_8663p

拍得差不多,看到有火車要下山,就馬上跳上去了,下山時,人比上山的少,可能與天氣有關吧!

但下山時天開始轉晴,景色更美!!

DSC_8679pDSC_8688pDSC_8692pDSC_8695pDSC_8696p

來到中途站:Schafbergalm,遇到另一班上山的火車.

DSC_8703pDSC_8704p

繼續下山 . . .

DSC_8706pDSC_8721p

返回山下,來到聖沃夫崗湖旁,這是竟是大晴天,看到山下的景況,簡直不能相信先前的經歷是真的 o_O"

DSC_8751pDSC_8744pDSC_8755p

下山後艷陽高照,就如洋蔥般脫下身上的保暖衣物.St. Wolfgang給我感覺是很想可到這裡住上幾天,而且這裡的房子真的很美!

DSC_8765pDSC_8769pDSC_8772pDSC_8773p

沿著馬路走了10mins來到市中心地帶,可能未到旅遊旺季,人不多,可悠閒行逛.如Hallstatt一樣,St. Wolfgang也有許多手藝品 . . .

DSC_8775pDSC_8777pDSC_8778pDSC_8780pDSC_8786pDSC_8790pDSC_8792pDSC_8829pDSC_8793pDSC_8837pDSC_8838p

這邊的門牌跟Hallstatt就不一樣 . . .

DSC_8782pDSC_8783pDSC_8784pDSC_8791p

聲名大噪的"白馬飯店"

DSC_8818p

DSC_8816pDSC_8819p

天氣這麼好,當然要再去到湖邊,找棵大樹,在樹下乘涼,看書,或是三五知己相談都不錯 . . .

DSC_8810pDSC_8846pDSC_8853pDSC_8856pDSC_8858pDSC_8860pDSC_8874pDSC_8879pDSC_8890p

 下午茶時間

DSC_8895pDSC_8897pDSC_8903pDSC_8907p

時間差不多,要走到巴士站乘車回Hallstatt,在路邊等車時,遠處傳來打雷聲,抬頭看天,正在風雲變色,心中默禱待我上車後才下雨吧!幸運地,真的上了巴士後不久就下大雨 . . .

DSC_8913p

DSC_8920p  

來到"Bad Ischl"雨勢又轉小,待上了火車就是滂沱大雨,一面看著窗外雨景,一面感謝今天的幸運!突然聽到"拍拍"聲,原來是落雹今天是什麼日子呀?一天看四季??  

 

  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a's 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